柳杨
发布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2620

柳扬,女,出生于19681030日, 抚顺新宾县人, l991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 大学本科学历 ,硕士学位,文学院副教授。兼任中国写作学会会员、辽宁省写作学会理事。

现从事专业、方向为中国文学各体文学研究、小说叙事学研究;承担专业必修课现代基础写作学、专业选修课现代应用写作、现代文学创作等教学工作。

发表论文主要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中国文化观念变迁》《文化散文的得与失——兼论中国当代散文的审美价值取向》《生命的秘境探寻——李轻松诗歌论》《坚守文学这片芳草地》等多篇。承担2009年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培养辽宁主旋律文学创作新生代研究 (L09BZW012) ”,沈阳师范大学第五批教学改革重点项目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写作能力培养的方案与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构建研究(2009-ZD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