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组织部关于开展2013年度党建论文研讨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5   浏览次数:950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长期以来,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我校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研讨活动,对于广大党务工作者深化认识、总结经验、解放思想、推进创新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已成为我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今年学校党委决定继续开展党建论文研讨活动,今年的研讨活动要与学校组织开展的“提升办学能力学习年”活动紧密结合,拓宽“学习年”活动参与面,扩大“学习年”活动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精神,适应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理论建设,调动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服务、保障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在事业发展中的影响力、显示度和贡献率。
        作为学校“学习年”活动的拓展,此次研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践研究,立足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全局,着眼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以论文评选、研讨交流等方式,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干部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提高研究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二、具体安排
       (一)参加范围
        校内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教工、学生党支部委员以上党务干部,组织员,辅导员和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从事党史、党建及相关专业教学与研究的教师。其中,“学习年”活动对全校中层干部的学习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的党建研讨活动,各位中层干部可结合“学习年”活动进行。更多鼓励其他党务工作干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研究,撰写理论文章。
       (二)研讨内容
        参加研讨者可参照以下选题指南,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自行拟定研讨论文题目。
        1.我校和各单位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问题与对策。
        2.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创新的特色化、系列化、品牌化、精品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办法。
        3.加强中层领导干部、党务干部、年轻干部等各层次、各类型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办法。
        4.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考核、培训等,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发挥党员作用的工作思路和办法。
        5.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学生党员、教工党员的基础性工作,保证新党员质量的思路、做法与经验。
        (三)时间安排
        研讨论文题目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30日。申报人需填写申报表,交本单位党组织汇总。由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负责,集中报送党委组织部备案(申报表、汇总表文本各1式1份,及相应电子版)。
        参加研讨的论文须在12月30日前完成。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负责收集本单位的论文(文本1式5份,及电子版),经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审阅并签字后,于12月30日前集中报送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党校适时组织论文评选,研讨交流活动的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工作要求
        1.党建研讨活动由党务工作部组织,党委组织部和党校具体负责,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协助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对研讨活动要给予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统筹处理好本单位“学习年”活动和此次研讨活动,做到有机结合,重点要鼓励支持年轻党务工作干部撰写论文、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2.请参加研讨的人员切实掌握本次研讨目的和相关要求,认真思考,选好题目,按时完成论文,保证论文质量,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和有关法律法规。
        3.要求独立撰写论文,不接受合作完成的论文。
        4.倡导实践研究和工作研究,坚持党建研讨与工作创新相结合,把党建研讨的新认识、新思路,及时转化为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果。
        5.参加研讨的论文可由作者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扩大我校党建研讨成果的社会影响。

 

                                            中共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