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于评选优秀学生党员干部、优秀学生党员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5   浏览次数:976

各学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才,经学院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在各支部党员学生中开展优秀学生党员干部优秀学生党员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2级、2011级、201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和预备党员

    二、评选名额

    按照评选条件,各支部优秀学生党员名额为各支部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人数的20%。优秀学生党员干部名额为每个支部2人。

    三、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和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理想信念坚定,顾全大局,组织观念强。

    2、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各项组织活动中表现突出。

    3、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是支部开展工作的骨干力量,能够出色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能够密切联系和团结同学,积极主动培养发展新党员,增强党组织在学生中的吸引力,本人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诚信免监考考试,无作弊行为。

    5、学习目的明确,认真刻苦,成绩优异。2012级本科生“两课”成绩平均分达到80分,英语、计算机成绩达到70分,2011级、2010级本科生两课”成绩平均分达到80分,英语、计算机通过等级考试,无不及格科目。研究生须发表省级学术论文1篇以上(含一篇)无不及格科目。

    6、优秀学生党员干部须符合评选条件中第5条的规定之外,需在各学生党支部、班委会、团支部、各学生社团担任学生干部,任期满一年。

    7、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在校期间违法违纪处分记录,无德育减分记录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填写《文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干部)申请表》

    2、提名,由辅导员及各学生党支部大会酝酿讨论的基础上,提出推荐对象

    3、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对推荐对象及个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确定优秀学生党员(干部)名单,并在学院内公示。确定人选将择优推荐参评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党员(干部)评选。

   五、奖励

经评定的优秀学生党员,由学院总支委员会授予“文学院优秀学生党员”、“文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干部”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文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2013年12月3日 

附件: 文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干部)推荐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