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组织部关于2013年继续开展“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6   浏览次数:952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几年来,我校坚持开展共产党员工程创新党日活动,不仅成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成为实现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的有效平台。2013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一年,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组织的活动载体和工作方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而奋斗,今年要继续组织开展共产党员工程创新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共产党员工程活动
        1.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几年来开展此项活动的情况和经验,对今年如何开展共产党员工程要认真研究。要从本单位的实际出发,确定今年拟开展的工程项目。要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组织实施,不断提高工程质量,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各单位在思考、研究、确定自身的工程项目的同时,要动员、组织和指导所属支部开展好共产党员工程,确保相应的立项数量,活跃党的组织生活。在努力扩大普及面的同时,要确定重点工程,加强组织和指导,以重点工程带动一般工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要抓好立项和论证。确定工程项目,要根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要求,围绕学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从本单位优势、特点和实际需要出发,力争体现可行性、实效性、创新性。立项时要提出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对工程的可行性、实效性和创新性进行论证,填写工程目标责任书。515日前将本单位《2013年度共产党员工程立项汇总表》(附件1)和《共产党员工程项目责任书》的封皮和表一(附件2)报送组织部备案(均含电子版)。
        3.要搞好组织实施和检查验收。确定立项的各单位及其所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和具体方案组织实施,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要注意保存和积累相关的文字和音像资料,对工程效果和经验成果进行认真总结。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对本单位所属支部的工程项目进行评选表彰。党委组织部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各单位工程进展情况,并在今年11月份进行总结验收和评比表彰。
        二、创新党日活动
        1.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学生和教工的创新党日活动,充分体现此项活动主题突出、灵活多样、用时较少、参与面广的特点,丰富和拓展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各单位在设计好自身创新党日活动同时,要组织、指导好所属支部的创新党日活动。当前要做好计划和设计工作,并填写《2013年度创新党日活动计划汇总表》(附件3),51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含电子版)。
        2.要精心策划创新党日活动主题,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注重活动的实效性、创新性,力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要注意保存和积累相关的文字和音像资料,对活动效果和经验成果及时进行认真总结。
        3.继续坚持创新党日活动备案制度。创新党日活动在开展前或完成后,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填写《创新党日活动备案表》(附件4)(含电子版),报组织部备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在校园网等媒体上加以宣传,扩大党组织活动的影响。学校的评比表彰与共产党员工程同步进行。

                                               中共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35

 附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
        1.2013年度共产党员工程立项汇总表
        2.“共产党员工程项目责任书
        3.2013年度创新党日活动计划汇总表
        4.“创新党日活动备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