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霞
发布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3798

王晓霞,1970年出生于大连,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留校任教至今。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语文)研究。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辽宁省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获辽宁省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01年至今,一直承担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的教学任务,为全日制本科生讲授的主要课程有:对外汉语教学法、学科教学论(语文)、语文教学实践与研究、教师口才艺术、语文教育家教育思想研究等。为硕士研究生讲授的主要课程有:中国语文教育史、现当代语文教育家教育思想流派研究等。

教学科研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主编、副主编、参编《魏书生教育思想概论》《辽宁省知名语文教师教学案例研究》等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魏书生的管理智慧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等18篇,获国家级论文特等奖、国家级论文一等奖、省级科研论文奖、市级科研论文奖多篇;主持参与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对外汉语教学的实践探索等多项,并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多项。主持并参与省级当下语文教育现状及其对策研究高中语文教师角色研究辽宁省语文教师教学风格研究辽宁省语文教学流派研究等科研项目多项,并获省级结题一等奖、二等奖多项;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国学经典的传承与弘扬”1项;指导学生获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获A项多项。此外,在校级百节精彩一课、教案比赛、课件比赛中均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