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7届全日制本科生实习系列报道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801

文学院2017届全日制本科生实习系列报道之二
  到9月13日,我院到辽宁省实验中学的七位实习生们已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工作。短短的一周时间,我们受益匪浅。七位实习生分别由省实验中学9位语文教师及班主任教师指导。教师们都具有多年的教龄,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教学经验,他们各具风采,针对我们的特长与不足,采取激励与唤醒的指导方式,让我们叹服。如:关大伟老师幽默风趣的教风总能带动课堂气氛,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领悟真才实学;景影老师安排学生们课前即兴演讲,既能提高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又能锻炼学生的思维灵活能力。
  一周以来,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旁听课堂,学习语文教师的上课技巧,感受课堂氛围,同时辅佐教师批改作业,参加教研活动等。除此之外,我们还承担着实习班主任的任务,主要是跟随班主任指导老师深入到班级内部,组织班级活动,管理班级秩序,和学生们交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等。
  在省实验中学任教的教师们都有着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极强的使命感,为我们树立了典范,他们既能培养并提高我们的专业教学能力,又能加强我们身为教师的责任心,丰富教学经验,弥补自身不足。相信之后的实习生活,我们会在指导教师的熏陶下,收获更多。

2016.9.13

撰稿人:黄奡  带队教师:王晓霞                          

我院王晓霞老师在指导实习生备课

辽宁省实验中学王丽萍老师在指导实习生陆笠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