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新绿”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简报之四十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491

           612日,文学院学术交流会于图书馆一楼写作指导空间举行。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是来自16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张文昭、魏婉秋、丁秋晨和徐畅四位同学。

        张文昭同学的论文题目是《新时期辽宁省典型报道研究》,文章首先介绍了选题的背景、研究意义以及方法,接着对典型报道的定义、功能和发展源流作了阐述,最后以郭明义、毛丰美等为例对辽宁省典型报道进行了数据统计,使我们对典型报道这一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魏婉秋同学的论文题目是《网络直播对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影响》,文章首先对网络直播进行了概述,然后从积极影响与消极影响两个方面阐述了网络直播对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影响,最后探讨了相应的应对策略,让我们对网络直播有了新的认识。

丁秋晨同学的论文题目是《新媒体环境下的媒介行为批评研究》,文章首先阐述了我国媒介批评的起源与发展现状,然后对微博与微信平台的媒介失职现象进行了分析,最后介绍了新媒体环境下媒介批评的特点和发展构建,使同学们对新媒体环境下的媒介批评有了一定的了解。

徐畅的论文题目是《从奥运会开幕式看中英国家形象塑造的差异》,文章首先对中英两国奥运会在内容和风格上的差异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和分析,然后又从语境差异和文化差异两方面进行了阐述,从而让我们从奥运会开幕式这一形式,更清晰的看到了中英两国在形象塑造上的差异之处。

    以上四位同学结合当下的新闻热点,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非常有价值的学术报告,让我们对新闻与传播有了全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