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1415

根据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情况,预计今年部分专业会有调剂名额,具体情况待国家线公布后,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网(http://yjs.synu.edu.cn/查询。

一、预调剂专业

学术型

 

050101

文艺学

050102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050103

汉语言文字学

050104

中国古典文献学

(下设古籍整理与修复方向,与辽宁省图书馆合作培养,古籍修复紧缺人才)

050105

中国古代文学

050107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050108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专业型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二、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简介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前身为东北教育学院中文科,始建于1951年,是东北地区创办较早的中文科系之一。1953年更名为沈阳师范学院中文系;1965年改为辽宁第一师范学院中文系;1978年恢复为沈阳师范学院中文系;2002年更名沈阳师范大学中文系;2003年撤系建院。著名作家吴伯箫,修辞学家吴士文,文艺理论家冉欲达,文学史家张震泽、高擎洲、伍心镇等曾在此任教。文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学缘、年龄、专业结构优化,学术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具有广泛影响的师资队伍。著名学者、文艺评论家孟繁华、贺绍俊、季红真等现在本院任教。

1951年至今,文学院已为国家培养、输送本、专科和硕士毕业生5万余人。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以学生成才为中心,秉承“博学致知,厚德致远”的院训精神,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仅新时期以来就培养了孙郁、赵敏俐、鲁洪生、郑国民等大批知名学者、文学领域研究专家,以及张振中、张东平、刘朝忠、高琛等工作在基础教育领域和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人:江丹

联系电话:024-86592478

   箱:jd_yjs@163.com

附件1:文学院考研调剂申请表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8年3月5日

   附件:1文学院考研调剂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