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发布人: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50

全国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2018年11月17日至19日,第十八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江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18日,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120位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育硕士生在实验大楼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技能展示。

本次大赛主办方一改常规,创新赛制流程,匿名打分环节体现了其对每一位评委分数的尊重,力争做到公平公正。本届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共有1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2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3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48名选手获优秀教学设计奖。我院参赛代表2017级教育硕士孟璐、韩玉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孟庆欣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决赛题目的抽取积极贯彻落实了新课标教学理念,以围绕一个知识点设计12分钟完整的微格教学,既考查了选手对课标、教材、学情、策略、目标、重难点、教法等方面的掌握,同时也彰显了选手们的学习理论、研究教材和设计教学等方面的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江西师大为参赛选手们准备师大附中高二和初二的孩子们,他们积极发挥主体作用,课堂上热烈的响应也燃起了参赛选手们讲课的热情。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是我院教育硕士的知识水平、教学水平的综合展示,更是全国各高校语文教育硕士、教育学者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一方平台。

11月19日上午,我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恭贺以上获奖的老师和同学,同时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可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