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红雨给18级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60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红雨给18级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按照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5月16日17时20分,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红雨在博文楼212教室为文学院18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文学院辅导员王志鑫老师、18级兼职辅导员王宏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田书记以向同学提问的方式,了解青年学生在政治思想、学习与生活、个人成长与人生规划等方面的想法,密切结合青年学生成长实际,引导学生明确人生目标,通过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田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勉励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她引导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融合。她要求青年学生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高效利用好课上和业余时间,加深学习深度,拓宽学习广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阅读习惯,科学规划学习生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结合自身实际来选择考研、就业、创业。她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奋斗的含义,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验,向学生们阐释了态度的重要性。她还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树立人生目标,砥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针对本专业的特点,田书记强调,师范专业的学生应时时刻刻践行师德,这正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个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建设标准和要求相符合。



田书记的课程贴近学生生活,授课语言生动有趣,符合青年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实际,课堂气氛融洽,使文学院的学生们产生了广泛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