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之 “教师岗位面试培训与示范”顺利举行!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174


文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之

 “教师岗位面试培训与示范”顺利举行

6111315分,文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16级第三场“教师岗位面试培训与示范”在博文楼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刘宁宁老师主持,四位已考取教师编制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为大家带来教师岗位面试经验分享,文学院16级学生全员参与。

活动伊始,刘宁宁老师向大家就省内外的教师招聘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总结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岗位应聘情况。



本次活动的主体部分是学科语文研究生学长学姐所带来的经验分享。



首先上台的是张耀丹学姐,学姐从几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述: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定位与就业方向,其次准确获取招聘信息,如参见各大教育平台、各大教育机构公众号发布的新内容。接下来学姐讲述了自己在沈阳市第四十六中学代课、大连甘井子区高新区应聘的经历,呼吁大家把握机会。最后学姐对于参加面试也给出一些建议:一是做充分准备,包括准备教材、准备教学设计和准备实践练习;二是在面试时自信大方、放平心态。



接下来登台的是张维维学姐,现已考取大连沙河口区教师编。学姐回顾自己的备考历程,从寒假开始准备教师招聘,做充分复习。又讲到面试经历,针对说课、讲课、结构化面试三个层面的考核,要有针对性的准备教学设计。学姐就面试准备这一话题,为大家推荐了一些相关公众号和软件,如辽宁教师备考、我爱教师、一起考教师等。



之后登台分享的是杨丽娜学姐,学姐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备考经历与心得。学姐毕业工作后再选择考研,今年参加沈阳市教师编制考试。她分别为大家讲述了沈阳市教师编制考试的信息源、笔试内容、面试流程等,并建议大家备考时期要做到读懂书、反复做、再看书、再做题。对于面试中的穿着打扮则要注意细节和气质谈吐。学姐的分享内容全面而且见解独特,她最后建议大家,试讲要具备文本解读有深度、展示学科专业性、板书思路清晰明确、确保每一课都有亮点、备课熟练精准有预判、从容淡定灵活多变的特点。



最后登台的是刘印政学长,学长首先提出要明确选择、坚定教育理想、明确发展方向。在如何备考的问题上,学长从搜集所考地区往年考试信息、准备考试资料、有计划地进行笔试复习、面试应对等方面进行分享。最后学长为考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多尝试、勇于面对失败、保持好心态;二是要善于总结、勤于思考;三是大胆尝试省内外多地的考试,为自己争取最好的结果。


  


经验分享结束后,刘宁宁老师总结整场活动,呼吁大家早作准备,更新观念,全力以赴应对每一次挑战,提高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跟随学长学姐的分享做记录,并能提出相关问题,注意集中且参与度极高。



在本次活动中,四位考取编制的学长学姐们细致全面、语重心长、毫无保留的分享,让16级的同学们对于教师编制考试有了清晰的认识,并激发起备考斗志。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后,会根据自身情况做选择,从容有备地应对教师岗位招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