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之“汉字说写大赛预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129

文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之

汉字说写大赛预赛”顺利举行!

612820分,由文学院主办,古代汉语教研室承办的文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之“汉字说写大赛预赛”于博文楼301教室顺利举行。文学院郝继东老师、朱立伟老师、朱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面向文学院17级全体同学。


本次预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评委听写成语。放眼望去,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昂扬,比赛过程中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学生们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谱出了汉字书写美妙的乐曲。第二环节是选手就写的一个成语联系自身做出阐释。选手们妙语连珠、侃侃而谈,使得老师们频频点头,老师们也就其阐述提出了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



比赛的最后老师们强调,“书法”首先是“书”,然后再追求“法”,书写过程要规范,一定要注意笔顺,教师岗面试的考官首先会注意到这一点。此外,口语表达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成语阐释环节主要想考验选手的就是反应能力和口语表达的能力。



 汉字是我们中国人最为重要的发明,它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文化得以延续。而由此诞生的书法更是千变万化,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伴随古老的中国走至今天,早已演变成中国符号。本次汉字说写大赛预赛虽时间有限,但相信同学们都从中领略到了汉字拥有的无限魅力,今后也会更加热爱汉字、热爱语文。最后,我们预祝同学们在汉字说写大赛决赛中都能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