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进文学院课堂 听取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197


    826日上午,纪委书记刘娇走进博文楼教室,听取了文学院巫晓燕教授讲授的《中国当代文学》。课后,刘娇书记与教务处于锡金副处长、张海龙老师,文学院院长胡玉伟、书记田红雨、副院长夏历、张维阳,副书记于巍及授课教师巫晓燕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中,刘书记对巫晓燕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给予肯定,表示巫老师的授课准备充分、设计科学,注重对学生思维能力和学习方法的训练,体现了教师课堂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教学思路。她指出,文学类课程教学是一门大学问,要充分发挥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把文学史同国史、党史紧密结合起来,将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课堂教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课堂思政同专业知识传授紧密结合起来,要敢于针对社会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发声,旗帜鲜明的把党的执政理念、方针政策讲清楚、讲透彻,增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守好课堂教学的主阵地;要深刻认识教师肩负的重大责任,发挥课堂教学的价值引领作用,创新教学方法,深化课堂改革,强化学生动思考和自主学习能力,使学生掌握扎实知识、练过硬本领,为党和国家培养好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耕好教育教学的责任田。

文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开学深入课堂查课、听取青年教师汇报课、教研室集体备课、集体研讨课程改革、加强课堂思政等已经成为学院教学中的制度性工作。新学期,学院将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各项举措为契机,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院本科教育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