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207


831日,文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在我校时代广场举行。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学生处处长邵学军、校团委书记耿家娜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文学院院长胡玉伟,党总支书记田红雨,副院长夏历、张维阳,副书记于巍以及专兼职辅导员王志鑫、张宏斌、高阳、王宏飞、张炳奇和部分专业教师等来到现场,迎接2019级新同学。



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为了给新生和家长提供高效、便捷、热情的服务,前期做了充分准备,精心设计了迎新方案,在迎新布置和迎新环节上下了“巧功夫”、突出了“新特点”。

一是用传统元素凸显“文化味”。本次迎新工作,学院设立了专业和班级接待区、特困生“绿色通道”、新生报到流程展板等,还特意用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对联书写了书法作品,设置了新生签名卷轴,两名身着汉服的同学手持卷轴,让新生签名留念,尽显文院学生培养特色。


二是用真情服务增强“归属感”。学院为新生和家长设立了专门的休息区,安排新生助理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为新生报到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并安排专业教师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来,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让迎新工作充满温度,体现文学院浓厚的人文关怀,增强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

三是用巧妙设计激发“新动力”。学院用190名新生姓名设计制作了具有跃动感的“文”字图案喷涂展板,把“我爱文学院、我是学霸、欢迎小萌新”等祝福话语夹注在图案中,精心制作了大学四年的学习“攻略”小卷轴,作为特殊礼物送给每一位新生,让每名新生在入学之初就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扣好大学第一颗扣子。


细致周到的服务和独具特色的迎新设计,得到了新生及家长、学校领导和社会的高度认可,郝德永校长对学院为新生设计的“大学攻略”大加赞扬,表示应在全校推广这种做法。

新华社和沈师大校园电视台对学院迎新工作进行了专门采访,产生良好的宣传影响。

截至下午14时左右,文学院2019级新生全部报到,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