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171


829日下午2点,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于博文104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张维阳、副书记于巍、办公室柳福女老师、辅导员张宏斌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



会上,于巍副书记结合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就业去向,为大家分析了就业形势。他指出对于汉语言文学与汉语国际教育的师范生来说,中小学老师是毕业后选择最多的职业,大家一定要重视教育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增强师范技能、提高教学管理能力。讲话中,他重点强调教育实习的安全要求,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要遵守实习要求,处理好与带队指导老师和实习点单位之间的关系;要合理处理好教育实习和考研复习的关系,科学安排个人时间;要展现文院学子风采,时刻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神,培育师德情怀,在实践中锻炼自我。

张维阳副院长解读学校实习政策,为大家分析当前实习形势,国家政策,并对学院实习安排向同学做了详细的说明。他希望16级本科生,要积极参加实习活动,在实践中增长真才实能。



随后,张维阳副院长、于巍副书记和柳福女老师和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场学生针对实习活动的疑问进行提问,几位老师细致耐心给予解答,为学生答疑解惑。随后,张宏斌老师就学生在实习以及就业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要求。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大四同学们对于即将开始的教育实习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实习岗位上,每位同学都能增长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