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以传道,师以正心”孔子圣像下宣誓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147

    924日早630分,文学院“教以传道,师以正心”孔子圣像下宣誓活动于南区孔子圣像广场成功举行。文学院2019级辅导员高阳老师、2019级全体助理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千百年来,人类的文明得以传承,正是因为有老师这一神圣职业的存在,作为沈阳师范大学的一员,我们需将人民教师的伟大职业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贯彻到底。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征集录像志愿者,又通过面试筛选出了优秀志愿者。宣誓时,按班级为单位,分六路纵队,全体同学身穿校服,内穿院服,高亢嘹亮地宣誓出想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诚挚感情,把2019级文院学子立志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的灼灼心情传递给了每一个人。宣誓完毕后,活动圆满结束,文学院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宣誓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了为师必先要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时刻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爱祖国,爱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2019级新生也必将在正确的引导下展现新一代未来年轻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