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新生多样活动庆祝祖国70华诞!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250

在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文学院2019级新生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下,用形式多样,富有创意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与崇高敬意。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我院新生在月桥之上伴着悠扬的音乐,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手中摇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着优美的旋律,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真挚而又深沉的爱。金色的晨光撒在每一位同学的身上,同学们的歌声愈加嘹亮,感情动人。

 

军训走分列式的121名同学利用早上时间,提前在北操场集合,摆出一个“70”的图案。70寓意祖国70周年生日,图案从高处看呈现出斜面,设计精巧立体,颇具特色。同学们用铿锵的嗓音代表文学院说出“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为了参与这个活动,同学们起的很早,趁着人少来到操场,结束之后直接参加军训。我院2019级新生质朴与乐观的精神,也都融入进了对祖国的祝福声中。

 

因为共同的兴趣,几名同学聚在一起,用他们自己热爱的绘画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绘画过程中,几个人共同完成一副画作,团结合作,其乐融融。画作最突出的就是两个中国红的字——祖国,这也正是这幅画作的主题所在。象征着中国的天安门也毅然伫立在画作的下方。

 

同唱一首歌,同作一幅画,同诵一首诗,这是有我们文院特色的表达方式。除此之外,孔子像下教师宣誓等一系列的快闪作品,融合了老师同学们的创意,都顺利进行,取得了优秀的成果。这些作品不仅表达了文学院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爱与祝福,也展现了沈师文学院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此,让我们再次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