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41

2019111日,文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并针对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促进中心工作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文学院院长胡玉伟等九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红雨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身感受谈了认识和体会。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无党派代表人士胡玉伟院长首先发言,他指出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诉求,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姜桂华老师从教三十多年,坚守初心,始终不忘对学生的“塑型”,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阳光、积极、热情、周正,成就积极人生,提升人生境界;罗莹老师表示自己观看了《榜样4》后,被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事迹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深深触动,她表示自己始终不忘教书育人、为生服务的初心,牢记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李琨老师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初心,多年来坚持用业余时间义务为藏族语文基础薄弱的学生补课,就想让学生人人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体现了一名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李嘉老师在外国文学课上,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让学生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真正做到了“课堂思政”;赵芳老师、聂子楠老师、王嫚茹老师等也表示,教师如同医生,需要以一颗仁者之心,善待、保护学生,在教育这一漫长过程中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既要对学生严格要求,也要对学生引导和关爱,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对学院的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学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总支书记田红雨对本次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做了总结。田红雨书记说,胡院长作为无党派代表人士,非常关心和支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积极参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环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帮助领导班子摸清问题、找对痛点、明确方向、整改落实,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院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田红雨书记对大家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及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给予肯定,也表示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学院一定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立行立改,与大家一道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