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26   浏览次数:78

2019102513时,为增强思想引领,明确入党程序,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文学院在博文楼110召开了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会上,于巍书记对同学们进行教育,辅导员高阳老师主持大会,文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并接受了教育。


大会初始,高阳老师介绍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于巍书记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表达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高度重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于巍书记引导大家思考人生目的,说明作为青年学子,要超越生活表象,思考世界人生本质层面上的问题,追寻终极叩问,提升思想境界,以实现自我升华。同时指出,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价值息息相关,要过有意义的生活,必须树立理想信念,这就需要在思想上有所引领。

为做好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工作,于巍书记带领大家从切身经历出发,追溯时代轨迹,感受腾飞气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最正确的领导, 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新中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关键,具有历史必然性和时代先进性。为进一步深入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于巍书记带大家重温了党的性质,指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回顾建国历史,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其得到最广泛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在当前历史时期,党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据此,于巍书记倡导同学们苦练本领,知行合一,深入贯彻党的方针和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于作为党员的责任,于巍书记阐述道,成为党员,必须时刻在自身上体现党的先进性,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在紧急危难时刻,要主动冲上前去,不怕牺牲,甘受委屈,融小我于大我,贡献社会,服务人民。在入党程序方面,于巍书记告诉大家,当年满18周岁,符合入党基本条件,对党具备成熟认识之后,可递交入党申请书,申请入党。入党观察期为两年。在提交入党申请,半年之后,确定积极分子,积极分子确定一年后,有资格被发展为共产党员。于巍书记还为大家讲述了入党资格的具体要求,如综合成绩排名前1/2,专业成绩排名前1/3,英语计算机通过相应考试,思政方面课程成绩平均达到良好以上,参与党课培训以及团推优活动等。书记还特别强调,入党者不能存在任何违纪行为,提醒大家遵守纪律,遵守规章。

通过本次入党教育大会,同学们在心目中筑成了担当使命的基石,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愈加明晰未来的发展目标,对青春奋斗有了更坚定的方向。希望未来征程中,同学们积极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党的引领下,为祖国发展贡献更多的活力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