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次数:1321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我省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号召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讲究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和流水搓手的时间不低于20秒;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捂住口鼻,不要打完喷嚏后揉眼睛或者接触黏膜的部位等,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约14天。如果您于2020110日后去湖北旅游、出差(或经停湖北),请务必尽快主动联系所在村(社区)委会、辅导员老师进行登记,并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

四、请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所在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减少外出。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扩散风险;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一般2-4小时更换一次,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

六、安全饮食。远离野生动物,不购买、贩卖、捕食野生动物;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和加工。

七、要适当运动,合理搭配营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应对,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每个人都与武汉同在,与祖国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