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462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相关工作部署,4月27日下午,文学院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校长郝德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红雨主持。

会上,院长胡玉伟总结了学院2019年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学院事业发展的问题与不足,并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做好毕业生工作等方面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对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重点项目突破、师范专业认证以及人才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事业情怀,激发个人智慧潜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党总支书记田红雨、副院长夏历、党总支副书记于巍分别就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向全体教职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院长胡玉伟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校长郝德永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全院教职员工表达亲切问候,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师在线上教学、线上科研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并向全体教职员工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接下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行了重点说明,要求学院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抓手、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对学生的关心教育。随后,郝校长介绍了2019年学校核心工作成效,并结合2020年学校重点推进工作,对学院相关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要精准制定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明确学院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和发展预期;二是要落实落细学校综合改革和重点工作,要结合学校提升“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行动方案和重点工作落实方案,制定学院层面执行方案,特别是要组织好教职员工学深悟透学校综合改革文件和相关重要政策;三是要精心落实学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举措,在国家、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教研工作、教案建设、教学案例库建设等方面要有系统规划和精心部署;四是要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上台阶,重点在国家级人才、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上取得突破,要明确具体工作规划,责任落实到人;五是要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举措,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教学案例库建设上要有具体部署;六是对学校一流教师队伍建设相关要求要部署到位,结合学院实际做好细化落实。

校长郝德永在大会上讲话

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对学院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提振精神、鼓舞干劲的作用。学院将围绕学校和学院确立的各项中心工作,精准发力、落实落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