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毕业生线上教师技能“过筛子”活动
发布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395

为做好疫情之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7月11日下午,文学院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教师技能“过筛子”指导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巍主持。

会上,张维阳副院长结合国家教师教育振兴战略,科学分析了当前各地教师编考试的形势,激励毕业生们要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巩固和提高自身专业素质能力,并希望同学们注意分析总结、查找短板、有所收益。

教师技能“过筛子”指导,每组评委老师由一位教法老师,一位专业课老师和一位中学一线教学专家组成,对毕业生进行指导。利用线上钉钉平台,毕业生们结合中小学语文教材,每人试讲10分钟,然后由指导老师逐一点评。指导教师们从教学理念、教学过程设计、讲课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中肯的建议,并认真记录每名学生的讲课情况,建立学生个人问题档案,以便帮助同学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提高。

在师范生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培养过程中,文学院始终坚持紧贴当下语文教学实际,通过吸纳一线优秀中小学教学名师、教研员等构建“双师引领”的师范生教师技能养成机制。这次毕业生线上“过筛子”指导培训,既是学院人才培养的“规定动作”,也是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创新举措,更透露出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的关心和期望。参会同学们对学院的贴心安排和老师们的认真指导表达感谢,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准不足、补强短板,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