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传心声】党总支副书记于巍为新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次数:10

1019日,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巍走进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支部全体新生党员上《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党课,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洪浩、组织员张恺盈、支部委员及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党课伊始,于书记对文学院学生党员队伍中“新鲜血液”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新生党员介绍了文学院优秀的教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希望新生党员坚守“舍我其谁、中文当先”的信念,谨记在心、身体力行。

 


本次党课围绕“信什么”和“怎么做”两部分展开。于巍副书记首先就为什么加入党组织、为什么坚信党的领导、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等问题同党员们展开交流与讨论。于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坚信马克思主义原理的科学性、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优越性和先进性,应骄傲于我们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于书记还强调作为青年党员要能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同时也深切地感知到自身所担负的时代重任。

于书记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讲解“怎么做”。第一,应该有自我觉知,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第二,应该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这具体表现为要有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有学习意识,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有修身意识,磨炼意志、锤炼品格;有表率意识,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工作冲在前、难事做在前。

在党课最后,于书记对新生党员寄予殷切希望,期待大家用实际行动把个人价值融入党和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去。

 


与会党员在围绕党课内容展开交流研讨时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昂扬斗志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