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学史力行,做有信仰、肯奋斗的新青年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28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明得失,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位青年学生的必修课。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课,通过长征中的一个小故事,来带领学生一起感受、学习党史中的长征精神。当然四史中除了长征精神,还包含了诸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雷锋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精神直到今天依然鼓舞着、激励着广大青年砥砺前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更是绝佳的营养剂,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同学们应该常温四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历史的浸染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艰苦奋斗,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拼搏的路上,脚踏实地,争做有信仰、肯奋斗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