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专业)

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辽宁省本科示范性专业。本专业在2015年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中综合评价位列第三名。

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较高的理论素养,能胜任高、中等学校汉语言文学教学和研究以及其他汉语言文学工作的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写作学、中学学科教学设计(语文)等。毕业学分165学分,修业年限36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高、中等学校汉语言文学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其他教育工作者、公务员。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

本专业是辽宁省优势特色专业、沈阳师范大学重点扶持专业,也是东北地区开办最早的同类专业之一,培养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师遍及全球五大洲,为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本专业在2015年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中综合评价位列第一名。

培养掌握汉语言文学、中外文化、对外汉语教学的系统知识与技能,能在国内外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科研、语言文字应用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的英语成绩要达到托福79分、雅思5.5分以上。主要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外国文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文学概论、写作学、中国文化概论、外国文化概论等。毕业学分165学分,修业年限36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在中外教育机构从事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