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890

2017523日下午,文学院在博文楼202410举办了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培训会。会上特别邀请辽宁省实验中学北校区初中语文教研组长侯靖老师、辽宁省实验学校语文教研组长老士清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郝继东副院长出席会议。他在讲话中指出我院将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分析了我院毕业生在教师编考试中面临的挑战;强调了培养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议由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刘宁宁老师主持。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孟庆欣老师、王晓霞老师、郑玉财老师出席会议,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参会。

 

 

本次活动分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小学组的八名同学分别以《窃读记》《稻草人》《将相和》和《皇帝的新装》等篇目进行了八分钟的课堂展示;八名初中组的同学试讲的篇目是《回忆我的母亲》《春》和《犟龟》。

试讲结束后,两位来自一线的语文教学名师从教学内容的确定、教学导入的设计、学生学情的分析、教学提问的安排、练习作业的布置、评价用语的选择、板书的设计与书写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两位名师的指导有高度、有温度、有风度!两位名师的指导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小学的语文教学实际,也使我们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