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实习走访总结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1248

201610月和20174月,文学院分批次对选择自主实习的2013级师范生进行了实习走访。本次走访工作主要对象是对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主要实习地为本溪、丹东、盘锦、营口、葫芦岛、大连等地级市以及下辖的市县镇各级各类学校,考察的目的是了解实习生的实际教学情况与工作情况。

参加各地各学校走访工作的老师与当地实习学校的指导老师及领导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总的来说,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对文学院师范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及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学院走访工作表示欢迎。营口市实验中学的张老师表示,我院实习生陈梦泽在实习期间协助张老师管理班级,全程跟随班级教学运行全,并随时对学生进行日常教育工作,受到了班级同学的普遍喜爱,班主任工作也进行的非常顺利。在语文教学上,能够承担不少课时的实际教学任务,教态自然,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效果也得到了实习学校老师们的肯定,可以说是较为出色的完成了实习任务。

总之,实习走访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实习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各地实习学校的互动与交流,了解了作为自主实习的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状态,为下一次实习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实习走访不仅是对学院实习生实习情况的考查,更体现了学院对实习生教学能力及教师素质的关注,并寄予了学院对每一个毕业生都能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的美好愿望。

 

 

 图为我院郝继东院长、陈新义老师与实习生刘丹阳和其指导教师

 

 图为我院郝继东院长、陈新义老师、吴希斌老师及实习生张馨元

图为2013级师范生陈梦泽

图为我院林雪飞老师和陈梦泽及她的指导教师张老师

图为我院袁绣柏老师和实习生王秀文

图为我院王晓霞老师和实习生申展的指导教师申华燕老师进行交流

图为我院姜哲老师与实习生姜丹及其指导教师韩增圣老师

 

 图为我院李琨、傅莹两位老师及实习生郭依荻和她的指导教师

 

图为我院刘宁宁老师和实习生刘小萌、王雨薇及她们的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