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邀请函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8


尊敬的用人单位亲爱的校友: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多年来,各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始终与我院凝聚合力、协同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学生找到理想工作。在此,衷心地感谢广大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信任,也由衷感谢广大校友情系母校,积极地为在校学生拓宽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机会。

2021年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共有本、研毕业生合计235人。研究生专业包括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课程与教学论(语文)、汉语国际教育等。本科生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为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沟通平台,我院决定举办文学院2021年毕业生春季招聘会,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来我院选聘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1.有用人意向的单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招聘相关信息,并将招聘简章、单位资质材料(营业执照)等电子版(邮件标题格式为“单位名称+文学院专场招聘会”)发送至1003559632@qq.com。

2.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拟定于5月25日举行,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每单位参加招聘人员不超过2人,我们会根据用人单位登记情况,提前一周联系各用人单位,办理入校相关手续。

3.本次招聘会不收取任何费用,学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各单位招聘需求。

4.学院提供桌椅、招聘海报等基础设施,以及面试、试讲等场地。用人单位请自行携带易拉宝等宣传材料和展具。

再次感谢各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对文学院关注和支持,衷心祝愿各用人单位广纳群贤,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广大校友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祝愿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其它与招聘相关的未尽事宜及特殊情况,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本科生  高老师:电话微信同步)18842430197,邮箱1003559632@qq.com

研究生  江老师:电话微信同步15040061602邮箱:401920121@qq.com


用人单位请扫二维码填写贵单位用人需求信息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1427

 

 

学院简介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前身为东北教育学院中文科,始建于1951年,是东北地区创办较早的中文科系之一。1953年改为沈阳师范学院中文系;1965年改为辽宁第一师范学院中文系;1978年恢复为沈阳师范学院中文系;2002年改为沈阳师范大学中文系;2003年撤系建院。吴伯箫吴士文冉欲达张震泽、高擎洲、伍心镇等曾在此任教。

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以学生成才为中心,秉承博学致知,厚德致远的院训精神,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1951年至今,文学院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本、专科和硕士毕业生,培养了王充闾、孙郁、赵敏俐、鲁洪生、郑国民、金程宇等大批知名学者、文学领域研究专家,以及张振忠、高琛、臧永清、张东平、刘朝忠、肖坤等工作在基础教育领域和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学现有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2个本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示范性专业、沈阳师范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在2018年辽宁省师范类专业评估中,汉语言文学专业位列第,并在2020年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特色优势专业、沈阳师范大学重点扶持专业,在2015年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综合评价位列辽宁省第一名2017学院获批教育部卓越中学语文教师培养计划项目。

学院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等8个二级学科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下的课程与教学论二级学科1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

学院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是辽宁省重点学科。学院拥有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文艺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重点研究基地辽宁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4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拥有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科研创新团队;2个省级研究生创新交流中心;1个省级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设有辽宁省《红楼梦》学会及书法艺术研究所等10余个研究机构。

学院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优化,学术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具有广泛影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辽宁特聘教授2人,辽宁省优秀专家1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沈阳市领军人才2人,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6人,入选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人。20余位教师担任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老舍文学奖、辽宁文学奖及国家、省、市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的评委,国家、省、市重要专业学会的负责人和理事。近年来,学院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学遗产》《中国语文》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大量学术论文,出版一批高质量的学术专著,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相当一部分成果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等刊物全文转载或被译介到国外,产生重要的学术影响。近五年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得鲁迅文学奖、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辽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批评家奖、当代中国文学优秀批评家奖、辽宁文学奖、辽宁文学评论奖等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等成果奖励8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