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始啦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次数:10

叮!您的假期挑战杯竞赛小包裹已送达!

小伙伴们,大家好!伴随着美好假期,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始啦!想了解相关重要信息就请继续跟随我来看看吧!

一、大赛步骤及进程

组织发动:202012月(已结束)

赛前辅导:202012月(进行中)

作品申报及校级初审:20213月上旬

校级复审:20213月中旬

校级终审赛前指导:20213月下旬

校级终审:20213月下旬

省级申报及省赛指导:20214

总结表彰:202110

二、团队与人员

1.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2.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tips:其他具体规定请参看附件一哦。

三、 如何申报

学生下载申报书样本(附件4),同时学院会指导学生进行申报参赛事宜。申报项目的作品分类是作品评审的基础和依据,申报人须慎重填写。

tips:对于填报不清或填报错误的作品,视为无效申报。申报书有详细的具体填报要求,请仔细阅读附件4内容哦。

四、围绕时代发展的作品

参赛学生应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分为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5个组别,围绕展示我国疫情防控成果,本届设立战疫行动组,形成有深度、有思考的社会调查报告。其中,发展成就可以着眼于我国经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市场主体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等;文明文化可以着眼于社会文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等;美丽中国可以着眼于环境质量改善、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等;民生福祉可以着眼于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教育就业民生发展保障等;“中国之治”可以着眼于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战疫行动”可以着眼于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等。       此外,本届竞赛参赛学生也可围绕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形成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此六类学科的具体题目可以在参赛指引中查看哦。

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有不同的具体要求,也请在参赛指引中查询。

tips:作品可以从六个组别和六个学科,共12个方向选取作品角度哦!

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完成申报书等相关材料。学校和学院也会为同学们参加大赛提供帮助。学校会针对大家的需要进行赛前辅导培训,之后在比赛进行中学院也会参与到每一个步骤中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所以请同学们踊跃申报参与吧!挑战杯是大家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创新创业活动,也是大家施展才华的舞台,通过大家努力实践,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相信你们的项目都会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负责人:闻子易

联系方式:13942255352vx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