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252

5月28日,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洪浩老师,文学院专职组织员张恺盈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刘洪浩老师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青春向党,时代向上》等视频围绕生动的视频进行讲解,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刘老师提出同学们要深入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涵养家国情怀。刘老师重点向大家推荐了《觉醒年代》,并为大家播放了该剧的剪辑视频,其中“如果我嚷几声,惊醒那几个人,你就绝不能说,他没有毁坏这铁屋的希望”“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等片段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激发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

随后,刘老师和研究生党员吴永展、本科生党员耿玮彤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和鲜活的素材,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支部党员们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会在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身中追求更高的理想。

最后,张恺盈老师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通过学习党史,我们的同学应该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缅怀我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起我们内在的动力,从而更好地把精力投身到的学习、生活奋斗目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