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文学院推免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七)——王诗琪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5


个人简介

王诗琪,中共党员,辽宁沈阳新民人,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现任2018级2班团支书。三年综合排名:5/100,智育排名:5/100,三年学分绩点:3.51/4.0。被评为2022届沈阳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曾获2021-2022学年省政府奖学金,校学习优秀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科研立项奖学金;2021年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获第二届沈阳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生微课设计大赛三等奖;作品《简单的爱》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第十届“挑战杯”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马斯洛需求理论视域下师范生心理压力的调查研究 --以沈阳师范大学为例》获三等奖。现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学习心得分享

大学生活接近尾声,回顾这四年的点点滴滴,我的触颇深,便想用借用几句当下很火的文案来分享一下我的心得体会。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光”

我常常用这句话来鼓励自己。初入大学时,我的成绩并不出众,在学习知识时也比较吃力,甚至上课时不敢坐在座位前排,之后在加入社团时接连被拒,我变得更加害羞胆怯。后来,我决定改变自己,去寻找我生活中的光,“天生我材必有用”每次打退堂鼓时,我都会在心里“喊”出这句话。慢慢地,我变得勇敢,原来上课坐在前排听课效率更高,认真准备、大方得体是有机会通过各种面试的。所以,我们不妨勇敢起来,积极地去追寻我们生活中的光。

“我有我要赶去的地方,风雨兼程披星戴月”

确定目标,努力去实现。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努力的路上总会遇到艰难险阻,这就需要我们不惧怕困难、直面困难、战胜困难!在我考雅思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学习之难,英语好像一道不能逾越的鸿沟横在我面前,在精心准备了3个月后,我充满信心地上了考场,结果惨败,听力4.5分让我无可奈何。是坚持还是放弃?我选择了前者,那段时间我早上5点起床,伴着晨光,听着鸟鸣,坐在徕贤湖旁边的长凳上练听力,终于考到了自己的满意成绩。

“心里藏着小星星,生活才能亮晶晶”

平凡的生活,不妨把日子过得浪漫些。对待事情,多一份热爱,会事半功倍。热爱学习,知识便不再枯燥;热爱运动,减脂健身便不再痛苦。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寻找并发展自己的小爱好,养花、刺绣、学一门乐器等等,发展兴趣爱好,发现真正的自己,用充满热爱的双眼看世界,我们的生活便会充满色彩。

“跳出怪圈,去发光发热”

焦虑是当代年轻人的通病,刚入学时,我常常焦虑,无非是看了某公众号夸大渲染就业难、考证难的广告后便陷入怪圈,感到焦虑迷茫,后来随着年龄增长,越发觉得“跳出怪圈”的重要性,不要过多焦虑,跳出怪圈,积极地面对问题。关关难过关关过,要相信,未来可期,人生值得!同时,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发光发热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做一次公益活动,当一次志愿者等。在疫情期间,我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员,协助社区人员统计住户做核酸情况,在这期间,我结识了各个年龄段的志愿者,大家共同努力工作着,住户们也十分配合,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春天如期而至,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