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记’录成长,以信传情”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策划案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371

  叮咚,请查收文学院同心抗“疫“主题活动的短消息!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节奏,却挡不住春的到来,如果你仔细观瞧,枝头已经有了绿意,梵玲湖早已绿波荡漾。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个人都以各种不同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汇聚起一股勇毅前行的青春力量。当寝室变成“教室”,当老师化作“直播达人”,当我们每个人怀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期待时,“记录”的冲动,驱使着我们在素纸上写下这份疫情中的文字!

为了更好地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障线上教学效果,营造良好的学风和寝风,展现中文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学院现开展“记录成长,以笔传情”同心抗“疫”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内容:

一、课堂笔记 ——“笔落盈尺,记录精华

生花——让学过的知识铭于心。常言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同学们做好课堂笔记有助于理清思路、加强记忆、巩固知识。请同学们以照片形式提交本学期任意一门的课堂笔记,展现学习态度、学习风采。

要求:笔记手写,字迹工整,内容不限,字数不限。

 

二、读书笔记——“书润心灵,启智陶情

读书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读杜甫的诗让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读李白的诗让人体会无尽的浪漫,读巴金的文章使人感到未来的期望。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教会我们如何去看待人生。请同学们为读过的书做一份笔记,记录书中的奥秘。

要求:内容不限,字数不限。

 

三、抗疫日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日记,记录点点滴滴。当前,新冠疫情的形势,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同学们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妨记录一下那些让你难忘、感动、感恩、暖心等等的瞬间,或者记录一下抗疫过程中一些普通平凡的小事,请同学们以日记的形式,以抗击疫情为主题,提交与防控疫情相关的日记,要求真实可信。

要求:题目不限,字数不限。

 

四、抗疫书信 ——“信传温情,以爱抗疫

从前书信很慢,却是最温柔的方式。现在让我们从笔尖寄出那份加油,让我们在纸上留下那份深情,让情感在撇捺中恣意,等他们平安归来,等春来,等花开。请同学们以书信的形式表达对抗疫医护人员或志愿者等为抗击疫情奋斗的群体的关心赞美;或表达与家人、朋友、同学等共同度过疫情特殊时期的真情实感。

要求:书信手写,字迹工整,题目不限,字数400以上。

参赛需知:

(一)主题一、四活动的作品必须手写,页面整洁,所有作品内容条理清晰、积极向上;要求原创,杜绝抄袭。

 

(二)作品拍照时要求图片清晰,大小不低于2MB,可进行简单后期处理(饱和度、对比度、曝光、阴影等),不能影响笔记或书信内容。

 

(三)参加主题一、四活动,每位参赛同学可提供1-2张手写图片并以主题+学号+姓名进行命名,创建文件夹,文件夹内容包含Excel表、笔记或书信照片;参加主题二、三活动,每位参赛同学上交文件夹内容包含Excel表、Word作品(正文字号小四宋体,标题二号隶书加,1.5倍行距,Word主题+学号+姓名进行命名),如果有与所写内容相关的图片也可以上交1-2张。每位同学的文件夹均以主题+学号+姓名进行命名。文件夹压缩后发送到征集邮箱:               wenxueyuanxuexibu@163.com

活动时间

同学们随时进行投稿,择优在学院公众号、易班平台、院刊等展示。

评审方式

成立专项小组进行作品审阅与奖项评审工作。

活动奖项

本次活动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具体数量以各类作品实际征集数量为基础按比例设置。获奖率: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

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