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奉献自我,共克时艰——文学院志愿者的暖心故事
发布人:团委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248

乍暖还寒,万物复苏。随着春天的到来,疫情逐渐平息,但防疫工作无论何时都不能放松。校园里总能看到志愿者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显眼的“绿马甲”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抹独特的春色。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文学院部分志愿者同学在服务期间的心理感受吧!

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王洋: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学校和同学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汇文楼提醒同学们扫码、隔位就座和戴口罩。在四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中,我看到了同学们对于志愿者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并且大多数同学都能够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虽然站了四个小时,但是我并没有觉得很累,反而是开心,是看到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开心,是得到领导、老师们亲切关怀的开心。志愿服务活动教会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增强了我的信念感,当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我心里会觉得很幸福,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二学位李肖影: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沈阳疫情爆发数日,持续至今,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通过文学院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负责的岗位是在汇文楼门口,监督同学们用今日校园进行扫码签到,进出楼同学们都十分配合,这既体现出同学们积极响应校园防疫政策,也彰显了沈师学子良好的素质面貌。在志愿活动进行时,于巍书记和高阳老师来关心慰问志愿者同学们,在阳光的映射下,不仅身上的荧光色马甲和红袖标格外夺目,心中也满是温暖。春天也许会姗姗来迟,但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二学位宋丽: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明媚的人间四月,因抗疫工作的妥善进行,校园终于迎来了校内教学楼自习室的开放。我也终于从被服务的学生变成了服务他人的绿马甲之一。在和煦春光下,我伴着繁盛的桃花,以志愿者的身份在教学楼门口看着同学们书包鼓鼓、脚步轻快地奔着教学楼而来,每个人都很配合的扫码出示结果,我们互相点头致意,他们轻轻地说着谢谢、辛苦了。期间也常有各岗位的领导及老师前来询问人流量多少、辛苦与否并且叮嘱我们不要耽误学习。

伴着老师的关切,看着同学们进楼自习的身影回想封校的一个月,由衷地想向学校所有领导、教师、职工、防疫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守纪律的同学们道一句感谢!感谢每个人的付出和坚守,让我们能重返教室。

柳吐新芽花盛开,无疫的日子我们一定很快就能盼来!